浮尘

【湛澄ABO】恩赐4

  蓝启仁实在是等不急要接孩子回家,没等绵绵安排上他们与江澄的见面,他就已经派人查到了江澄的住址,当即就要上门去,被蓝曦臣拦下了。他仔细想了想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蓝曦臣以为蓝启仁想通了,刚松了口气,谁知他继续道:“那你去!跟孩子母亲商量商量,把孩子接回家!”

  蓝曦臣根据地址,找到了江澄所在的小区。

  说是小区,但都是各种弯弯绕绕的胡同,最高的楼层也不过六楼,自然是没有电梯的。车子开不进去,蓝曦臣就把车停在路口,徒步去江澄家。

  江澄家住在顶层,蓝曦臣敲门的时候,他正在陪孩子看书。

  “我去开门,你先自己看。”江澄摸摸念恩的头,快步到门前,凑到猫眼上看了一眼,震惊地呼吸一滞。

  蓝曦臣又敲了敲门,江澄回过神来,才颤抖着手打开了门。

  “你……”他感觉说话都在发抖,一时难以想象蓝湛是如何得知念恩的存在,然后又找到这里。

  “你好。”蓝曦臣友好地打了个招呼,“请问这是江念恩的家吗?”

  江澄愣了片刻,才意识到来人不是蓝湛,他点点头,请人进屋。

  “念恩,先回屋看书好吗?”江澄给蓝曦臣倒着水,递给他。

  江念恩听到江澄催自己回屋,心里不高兴,脸上却没什么表情。他合上书,紧紧地盯着这位不速之客。

  江澄见他不动,嗔怪道:“不听爹地的话了吗?快回屋去吧。”

  蓝曦臣看着江念恩面无表情的小脸,笑了笑,“念恩别担心,叔叔不会和你抢爹地的。”

  江念恩的表情难得松了一瞬,他跳下沙发,迅速跑回自己的房间,慢慢关上门。

  他不喜欢这个有读心术的男人。

  “我是蓝曦臣,是蓝湛的哥哥。”蓝曦臣做着自我介绍,并表明来意。“我今天来,没有恶意,只是想确认一下念恩的身份。”

  江澄低着头,手指紧紧地攥着衣服。“念恩是我的孩子。”

  “这我当然知道,但请问,念恩的另一位父亲,是不是我的弟弟,蓝湛呢?”

  “……”江澄不知道该不该坦白。如果坦白,念恩是不是就要被接走了,自己以后是不是就没机会见到他了。可如果撒谎,蓝家人就会相信吗?人都已经找上门来了,一定是已经知道一切了……他到底该怎么回答?

  “你不要紧张,你是念恩的爹地,我们不会强行让你们分开。我今天来,真的只是想确认念恩的身份,如果可以的话,也想把你们接回家里,念恩的爷爷一直想见你们。”

  江澄立刻拒绝了。“不,不行!”

  蓝曦臣不解地问他原因。

  “我并不想破坏他原有的家庭。”江澄垂下眼睛,十分无奈。

  “家庭?把你和孩子接回家是皆大欢喜的事,怎么能说是破坏家庭呢?”蓝曦臣安慰他。

  “不,我是说蓝湛……”江澄摇头解释。

  蓝曦臣温和地笑着,“你的意思是你不想破坏阿湛的家庭?”

  见江澄一脸诚恳地点了点头,蓝曦臣笑意更深。“阿湛的家庭里,除了我,就是叔叔了,你以为呢?”

  江澄急了,解释道:“可他有伴侣,也有孩子了!”

  江澄直接把蓝曦臣给说懵了,一阵无言后,蓝曦臣忽然反应过来。“你所说的伴侣应该是魏先生吧,他是阿湛从小到大的玩伴儿,也许你是误会了。”

  “那,那孩子呢?”

  “你是说思追吧?那是阿湛和魏先生的好朋友温情温女士的孩子,温情是单亲妈妈,因为生思追时难产去世了,只留思追一个孩子,在这世上没什么亲人,阿湛和无羡作为温情的好友,一定不会坐视不管,就收养思追了。”

  江澄感觉这一切难以消化,所以,他竟然是误会了这么久吗?

  当初他傻乎乎的去找蓝湛,碰巧撞上魏无羡与蓝湛争吵,以为是自己,破坏了他们的感情。也就是那个时候决定,再也不要出现在蓝湛的世界,只是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念恩的存在。

  蓝曦臣问起念恩是怎么来的,江澄脸腾的红了,咬着嘴唇难以启齿。

  蓝曦臣心领神会,问道:“所以,阿湛,对念恩的存在,根本不知情?”

  江澄羞愧地点了点头,艰难开口:“他可能也根本……不记得我……念恩的到来,真的是个意外。”

  这就难办了。

  蓝曦臣抿抿唇,也很为难。本来只想到说服父子二人,没想到弟弟那儿也是个问题。

  他很想知道蓝湛与眼前的人是如何在一起,又有了念恩,而作为念恩的父亲,自己的弟弟又毫不知情。

  “阿湛那里,我会跟他说的。”蓝曦臣起身,准备离开。

  江澄慌忙站起身,送他出门。

  临走到门口,蓝曦臣回过身,笑着问:“还没有请教你的名字。”

  “江澄。”

  “这几年,你照顾念恩辛苦了。我会让阿湛接你们回去的。”

  江澄没有回应,只冲他微微招了招手,随后关上门。

  蓝曦臣一走,江念恩便打开门从屋里跑了出来。

  江澄失神了一会儿,看着跑到跟前的孩子,勉强地笑了笑,然后牵着他回到沙发上,继续陪他看书。

  江念恩哪里还有看书的兴致,一脸担心地看着江澄。“爹地,你怎么了?是不是怪叔叔欺负你?我们可以报警,让警察叔叔抓他。”

  江澄被他逗笑了,“没有的事。”这样说起来,蓝曦臣其实是念恩的大伯吧。“恩恩,你在学校见过刚刚的叔叔吗?”

  江念恩点点头,回忆了一下,道:“他就是那个买花还非要问我名字的坏叔叔,后来在学校也见到他了,他和一个奇怪的爷爷一起,还想要把我抓走!”

  江澄哭笑不得,纠正道:“刚刚的叔叔不是坏人。”

  “哦。”江念恩似懂非懂地点头,依偎进江澄怀里。

  蓝曦臣回到车里,惆怅万分。还是要尽早告诉阿湛的,他这么想。

  从江澄和孩子生活的环境来看,虽然不算太差,但跟他们蓝家的生活标准还是差的不是一星半点。看得出江澄这几年没少受苦,不然那脸上怎会没什么血色。不过他对孩子却很好,念恩看上去完全没有营养不良的样子,而是十分健康,而江澄也努力给他创造最好的资源,比如送他去云深这样的高等幼儿园受教育。

  回到蓝家,蓝启仁一直在等他的消息,蓝曦臣作了如实报告,并判断阿湛和江澄的关系可能真的是意外,蓝启仁对此也勉强接受了,不管如何,他们蓝家一定会负责的。不过,唯一不满意的是蓝曦臣没有把念恩接回家,老头子已经迫不及待与天降的孙子培养感情了。

  这么想着,蓝湛已经回来了。

  回来的正好,蓝启仁收起面上的喜悦,沉着脸冷声道:“阿湛,你过来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