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尘

【湛澄ABO】恩赐8完

  可有可无的一章。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昨天还和孩子相依为命住在小出租屋里的江澄,如今已经走进蓝家的别墅了。

  进展实在是……太快了……

  他其实不太敢面对蓝湛的家人,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接受他的存在。

  首先迎上来的是笑眯眯的蓝曦臣,“阿澄回家了。”

  紧接着就是几个阿姨前来帮忙拿行李,一个个热情谦和。她们被江澄怀里的小念恩吸引了目光,多看了好几眼。有些在蓝家待的年份久了,一看到小念恩,就像看到小蓝湛,果然是父子。

  蓝启仁忙从沙发上站起来,和颜悦色,伸着手就要抱念恩。

  念恩双手搂住江澄的脖子,通红的眼里尽是警惕。

  来之前又大哭了一场。本来应该去接自己放学的爹地竟然没有去接他,是怪叔叔……不是,是爸爸接的。他心情愉快地走出教室,就被绵绵老师拦住了。

  “念恩呀,今天有惊喜哦,你还去原来的地方等着家长来接吧。”

  江念恩面无表情地与老师道了别,心里却十分雀跃,直到跑出校门,看到蓝湛……简直是令人窒息的操作。

  蓝湛走过来抱他,却被他躲开了。

  “爹地呢?”江念恩噘着嘴问。

  “在家里整行李。”

  “!!!”

  被蓝湛接回去的念恩,刚下车就看到江澄拉着行李箱,准备往另一个车子上搬。

  “爹地!”他扑上去抱住江澄的腿,泪眼朦胧。“爹地不要离开我!”

  “?”江澄将念恩抱起来,擦着他的眼泪解释道:“爹地不会离开你的,是爸爸,非要带我们回家。”语气中无奈的意味很明显了。

  “叔叔真的很想恩恩。”蓝湛帮江澄搬好行李后,拉开车门,让他抱着孩子坐上。

  “我觉得太快了……”江澄哄着孩子,道。

  “不会。”

  现在,江念恩处在一个新环境里,无所适从。

  首先令他迷惑的就是蓝曦臣,叫他一时难以分辨,盯着蓝曦臣看了好久。

  江澄提醒道:“恩恩,这是大伯。”

  江念恩微微皱了皱眉,下意识往江澄怀里缩了缩,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叫了声大伯好。

  蓝启仁挤上前,期待着小孙子叫爷爷。

  江澄第一次见蓝启仁,心里也有怯意,他最担心的就是蓝家的长辈不接受他。

  蓝湛揽住江澄的肩膀,道:“叔叔,这就是阿澄。”

  蓝启仁冷淡地嗯了一声,似乎又觉得有些疏离,便补充道:“回来就好,好好休息吧,这几年,你也辛苦了。”

  江澄没有想到蓝家的长辈这么好说话,一时不知道回应些什么,蓝湛轻轻捏了捏他的肩膀,他才结结巴巴道了句谢谢叔叔。

  “来让爷爷抱抱。”蓝启仁伸手要抱孩子。

  念恩没有动,江澄主动将他送过去,他才勉强到了蓝启仁怀里。

  老头子别提有多高兴了。

  “阿湛,你带阿澄去熟悉一下房间吧,也帮他整理好行李。”蓝曦臣提议后,就也去哄孩子了。

  “房间在二楼。”蓝湛扣住江澄的手,拉着他走。

  江念恩的房间是蓝启仁亲自安排布置的,江澄只需要把念恩的东西放置一下。

  而他,根本没有人提前为他安排房间,也许是蓝家人有意为之,他直接被安排和蓝湛住在一起。

  蓝湛的屋子很整洁,虽然他很少回家,家里的保姆却按时打扫,所以一尘不染。

  江澄打开行李箱,看着寥寥几件的衣服,有些出神,他要把这些廉价的衣服和蓝湛的放在一起吗?

  蓝湛蹲下身,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问:“怎么了?”

  江澄忙摇摇头,胡乱地拿出衣服。

  “等等吧。”蓝湛忽然打断他的动作,拉他起身,一起坐在床边。“我们……该谈谈。”

  “嗯。”江澄点点头。

  “那天晚上,到底?”

  “我不知道你怎么了,本来是要找你还卡的,你却拉着我,到了你家,然后就……就……我想去找你的,可我误会了你和魏学长的关系,而且怀孕的事,是后来才知道的。”

  “为什么要留下他?”蓝湛问。

  江澄错愕地看了看蓝湛,又愧疚地低下头。“我什么都没有了,我那时候只剩下他了……我不舍得打掉他……我这样很自私,但,对不起。”

  “这样。”蓝湛垂着眼,他以为江澄是因为他,才留下孩子。“谢谢你照顾念恩这么久,也谢谢你,替我尽了那么多责任。”

  蓝湛不知不觉已经将江澄搂进怀里了,江澄陷入回忆,竟也无觉,自顾自地说了很多。

  “其实要说谢谢,应该是我谢谢你的。我唯一的亲人因为遭遇车祸,被送进急救室,我凑不齐手术费,就只好去那种地方打工,又遇到了你……只可惜,没来得及……”

  “后来有了念恩,我不愿意打掉他,就申请休学了……卖了爸妈留给我的房子,租了个小屋子,念恩上学的时候,我也会去打打零工。可我,一点也不觉得累,跟念恩一起,我都很开心。他真的很懂事……”

  “现在,是我们三个人了。但是,蓝湛……”江澄看着蓝湛,问:“你会开心吗?是不是因为家里人逼你,你才去找我们呢?”

  蓝湛握住他的手,回望江澄,说:“我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的。以后的路,我们一起走,不会让你一个人受累了。”

  “学长。”江澄突然换了称呼,“我……我以前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  突如其来的表白,蓝湛红了耳朵,却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,问:“现在呢?”

  “也喜欢。”江澄也不管害不害羞,直白说出。“但我知道,你心里是怪我的,怪我私自生下念恩。”

  “你不是我哥,怎么知道我会怪你?如果非要说,我的确怪你,怪你当初亲人去世那么难过也不去找我,甚至刻意躲我,有了孩子也不找我。”蓝湛回想那段时间,一边是好友温情的去世,留下孤苦无依的思追,一边又是突然远离的江澄。他当时的确疏忽,完全没有觉察江澄的异常。所以,才导致江澄独自带着孩子生活那么久。

  “你只是想负责任吧。”江澄说,想起当初蓝湛私下里给他补习,心中有些酸涩。

  “我以前只给你一个人补习,对你那么好,你怎么就……就没什么反应?”蓝湛问。

  “不是因为我过于优秀,你才多和我相处吗?什么时候你也会假公济私,你不要告诉我,当初给我补习是为了多和我相处?”

  “是朋友教我的。”蓝湛如实道。

  “???”江澄推开蓝湛,一脸疑问。如果说是假借补习私下相处,他才不信,因为当初蓝湛那样的严肃脸,认真脸,他在补习是根本不敢开小差,别提什么浓情蜜意了!根本不存在!

  但蓝湛的意思,就是那个意思!

  “明天你就可以回学校了,我还会给你补习的。”蓝湛揉了揉江澄的头,“公司一直在等你去。”

  晚上一家人共度了一个欢快的晚餐。

  饭桌前只剩下蓝启仁和蓝曦臣。

  蓝曦臣正在看手机,蓝启仁清了清嗓子,问:“曦臣啊,阿湛比你小五岁,孩子都这么大了。你什么时候也该有所行动了吧?”

评论(15)

热度(3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