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尘

【湛澄ABO】恩赐1

  私设:我澄目前孑然一身,只有一个小团子作伴,其他人跟他都没有血缘关系,不认识江厌离,不认识魏无羡……
  以及,这篇文是针对七夕写出来的,前因后果都没写,所以大家可能看不太懂。
  且蓝湛不渣……吧?应该不渣……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烈日炎炎,灼热的光追逐着街道上愈来愈稀少的行人,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烦躁的细小烟尘。

  天气的灼热却难挡一些人的兴奋,温度越高,心中对七夕节的期盼也直线上升,当然,只是部分人。

  金凌就是部分人以外的人……孩子。他坐在江厌离的花店里,享受着空调带来的舒适安逸,把玩着手中的玩具,时不时看看忙碌的妈妈,无聊的厉害。马上又是令人讨厌的七夕节了,一到那一天,爸爸妈妈都不见人影,偶尔带他一起吃饭,吃完就又匆匆把他送走了,哼!

  店里的客人少了,江厌离刚刚闲下来,金凌便从沙发上跳下来扑向她。

  小金凌抱住江厌离的腿,仰起头奶声奶气道:我可不可以带朋友来玩儿?

  江厌离蹲下身抚摸着金凌的头,微微笑道:当然可以啊,阿凌想什么时候叫朋友过来?

  “明天。”金凌蹭进江厌离怀里,答道。

 

  “明天呀?”江厌离故作皱眉,“明天是七夕呀,阿凌不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吗?”

  金凌撅噘嘴,“不要!每年七夕你们俩都丢下我,今年我也不要你们。我要和朋友们一起过。”

  江厌离哭笑不得,点头同意。“那你和朋友们约好了吗?”

  金凌点头如捣蒜,开心地往江厌离脸上啪叽亲了一口。

  其实并没有约好。

  金凌拿到江厌离的手机,联系上绵绵老师。“老师,我是金凌。”

  “阿凌啊,有什么事吗?”

  “我想要念恩哥哥来我家里玩儿,你可不可以把他妈妈的电话给我。”

  “???”

  “老师,求求你了……如果念恩明天不来我家,我就又是孤苦伶仃一个人……没有陪我说话……”

  绵绵经不住金凌的撒娇,同意先与江念恩小朋友的家长联系一下。

  金凌兴奋地挂掉了电话,佩服自己真是个小机灵。

  江澄其实非常好说话,有人愿意邀请念恩出去玩儿,他当然高兴。不过……

  “不想去。”坐在沙发上看书的江念恩头也不抬。

  “不可以这样。”江澄做着思想工作,“绵绵老师说了,你的好朋友特别想要你去陪陪他,刚好你一个人也无聊,就去呗。”

  第二天早上江念恩就被江澄送到了江厌离的花店。

  金凌凑上前拉住江念恩的小手,甜甜地叫道:“念恩。”

  江念恩面无表情,拉着江澄不肯撒手。

  江澄蹲下身捏了捏孩子的小脸,道:“晚上来接你。”

  江厌离忙说:“不用,我会让金凌的爸爸送他回去的。”

  江念恩就这样不情不愿地留在了花店。

  “念恩,你喜不喜欢这个?”

  江念恩摇头。

  “那这个呢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这个这个!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一旁的江厌离不由感叹:好高冷的小朋友。

  金子轩在公司还有工作,和江厌离的私人时间订在了晚上。所以江厌离白天一直在花店忙碌。

  江念恩看花店来来往往的人,问道:“为什么这么多人买花?”

  金凌兴奋地凑上前,难得江念恩主动说话。“因为今天是七夕节,很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要在一起过节,过节就要买花,你爸爸妈妈也一样的!”

  江念恩不再说话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 到了晚上,金子轩穿着极其正式,到花店里接江厌离。

  金凌和江念恩已经吃过饭,便留在花店里,有专门的人员看护。

  一整天了,金凌都在努力与江念恩套近乎,得到的不是面无表情的回应,就是敷衍的一声“嗯。”

  金凌不禁有些郁闷,心想:还是思追好玩儿。

  这会儿江念恩一动不动地盯着架子上的玫瑰花,金凌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眼神,问道:“你想要花吗?我可以送给你。”

  江念恩点了点头,道:我可以帮你们卖花。

  “卖花?!”金凌正觉得无聊没意思,江念恩的提议他觉得很好。于是两个小朋友,各自手握几朵玫瑰花,在保镖的护送下,到了人流量大的商贸中心。

  两个小孩儿虽然年幼,长相却都不俗。一会儿便被一群人围的水泄不通。

  金凌被一群人围着,顿时生了些怯意,往江念恩身后躲了躲。

  江念恩面无表情地仰起头,冷漠道:“要买花吗?”

  “小朋友,你笑一笑嘛,说不定你笑了,我们就买了。”人群中一个小姐姐拿着手机,激动道。

  江念恩沉默着,尝试做好表情管理,然而以失败告终。

  最害怕空气突然静止……

  金凌上前一步,熟练地露出他的标准式甜美一笑,成功俘获一众阿姨的心。

  江念恩挤出人群,不理会几个奇怪姐姐对他的挑逗,开始询问过往的路人……

  只剩最后一枝了。江念恩将卖花的钱卷成一团,慢慢地塞到上衣的小口袋里,细心地拉上拉链,然后寻找最后一个买家。

  魏无羡和蓝湛牵着蓝思追逛街,远远一看还真像和睦的一家。所以江念恩就把目标定为了他们。

  魏无羡正没完没了地说笑,突然就被一个小孩儿挡了路,乍一看那小孩儿的脸,差点就爆了粗口。

  江念恩抬头,自认为很真诚很可爱实则一脸冷漠地问:“买花吗?”

  “……”魏无羡戳了戳蓝湛,“你哥?什么时候结婚了?还有孩子了?”

  “没有。”蓝湛皱起眉头,盯着这个小团子。

  江念恩见人不理他,也没露出任何泄气的情绪,转身离开。

  “买买买!”魏无羡叫住他,慌乱地摸遍全身的口袋,只有手机,他问:“支持扫码支付吗?”

  江念恩摇头。

  魏无羡狠狠地给了蓝湛一胳膊肘,“拿钱!”

  蓝湛慢条斯理地蹲下身,与小团子对视,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 江念恩却只盯着他的钱包,缓缓道:“一百。”

  “……”蓝湛把钱给他,又问了一遍。

  江念恩接过钱,把花塞给蓝湛,然后小心翼翼地将钱卷起来,拉开上衣的拉链,将钱塞进去。他迎上蓝湛期待的眼神,说:“谢谢惠顾,七夕快乐。”然后便头也不回地跑开了。

  蓝思追拉了拉蓝湛,“爸爸,他是我同学,叫江念恩。”

  “你同学?”魏无羡好奇道:“你刚刚怎么不打招呼。”

  “我朝他招手了,他没有理我。不过他在班上也不爱说话,不理人的。”蓝思追委屈道。

  江厌离回到花店,金凌便兴奋地向她作报告,获得了江厌离的夸奖。

  江念恩拿到了一小束包装精美的玫瑰花,作为帮忙卖花的回报,金凌也不知道怎么看出了江念恩的开心,虽然他没什么表情,但就是好像很开心。

  金子轩开车送江念恩回家,金凌依依不舍道:“念恩再见。”

  坐上车的江念恩打开车窗,朝金凌招了招手,“再见……金凌。”

  江澄早就在路口等着了,江念恩道别金子轩,跳下车扑进江澄怀里。

  “爹地,送给你的。”

  江澄接过花,有些无措。“怎么想起来送我这个?”

  江念恩踮起脚尖朝江澄脸上亲了一口,道:“七夕快乐!以后的七夕节,我都会陪着你❤️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“爹地。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今天有个叔叔,一直问我的名字,他肯定是坏人,所以我没有告诉他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夕快乐啊大家!这篇是脑洞已久的湛澄文,一直没写,趁七夕,先写一点吧。七夕就应该有念恩这样的对外高冷却极其黏妈妈的小可爱陪伴。

评论(31)

热度(40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