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尘

【湛澄ABO】恩赐3

看完绵绵老师的心理阴影面积再来看这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蓝曦臣从幼儿园离开,就直接回家了。

  蓝启仁早就在家里等着了。

  蓝曦臣与蓝湛的父母早逝,兄弟二人是由叔叔蓝启仁带大的。为了给这对兄弟创造最好的条件,蓝启仁一直没有结婚,视他们为己出,将他们抚养成人。可以说,蓝启仁是蓝曦臣和蓝湛最亲的人。

  听说蓝曦臣回国,蓝启仁早早地就回了家,通知蓝湛也尽早回来,好与曦臣团聚。

  有些时日未见,长辈对年轻人自然关心些,蓝启仁也与传统的家长无异,询问完工作方面的事,自然要将话题转到人生大事上。毕竟蓝启仁已经退休了,两个侄儿也事业有成,他不盼着两人尽快成家,还能盼什么呢?

  “曦臣啊,你也是快三十的人了,怎么就不想想成家呢?”蓝启仁叹着气,毫不掩饰眼中的期盼。

  正在喝水的蓝曦臣突然被这么一问,直接呛了口水,他尴尬地咳嗽着,偷偷看蓝启仁的神色,而蓝启仁就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,今天要是不给个像样的答案,恐怕又要被叔叔长篇大论教育一通了。

  “叔叔,我最近公司有个大项目所以……”蓝曦臣小心翼翼地擦了擦嘴,还没说完就被蓝启仁打断了。

  “你少拿公司来搪塞我,这借口,你自己算算,用过多少回了?”蓝启仁用食指扣了扣桌子,语气中尽是不满。“要是工作真的重要,就交给阿湛。反正阿湛整天和那个魏无羡混在一起,还领养了个孩子,也不考虑成家的事,我还能对他有什么期盼呢?曦臣啊,听叔叔的话,尽快物色个姑娘,带回来给我瞧瞧吧。你爸妈去的早,阿湛如今油盐不进,我说什么他也不听,你要是不尽快成家,我以后如何向你父母交待啊。”

  这,越说越严重了。

  蓝曦臣慢慢消化着蓝启仁的思想教育,捕捉着话语中的亮点。他缓慢地喝了口水,道:“叔叔,您不能这么说阿湛的。”

  “什么?”蓝启仁一脸疑惑。

  蓝曦臣想了想今天在幼儿园看到的小男孩,肯定不是他的孩子,那就极有可能是蓝湛的,因为简直和蓝湛小时候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  “等我一下。”蓝曦臣拿出手机,联系了一下绵绵,问她要来一张江念恩小朋友的照片,然后将手机推给蓝启仁。“您看。”

  蓝启仁还在想他这个大侄子又想找什么借口,低头看到手机他却愣了。“你给我看阿湛小时候的照片干什么?”不对,他又摇了摇头,皱着眉头仔细打量,然后看向蓝曦臣,目色中尽是询问。“曦臣你,什么时候有孩子了?”

  蓝曦臣扶额,“不,不是我。这是我今天去云深企下的一个幼儿园,碰到的小男孩。这张照片是我问他的班主任要来的,但……这个小男孩姓江。我肯定这个男孩一定不是我的,所以我在想是不是,阿湛的?”

  蓝启仁重重叹了口气,喜怒参半,他今晚一定要找蓝湛问个清楚!

  蓝湛忙完公司的事,匆匆赶回家。他知道哥哥今日回国,不由得加快了车速。

  进门的时候,蓝启仁和蓝曦臣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。蓝启仁阴沉着脸,而蓝曦臣坐在一边,连大气都不敢喘。

  蓝湛走进去,屋里的人注意到回来,纷纷射来各种耐人寻味的目光。

  “叔叔,哥。”蓝湛走近,蓝启仁示意他坐下。

  “阿湛。”蓝启仁直奔主题,“你有没有什么事瞒着我们?”

  蓝湛一脸疑色,没有理解蓝启仁的意思,但他面不改色答道:“没有。”

  “阿湛!”蓝启仁加重语气,“如果你真的有喜欢的人,就带回来让我和你哥看看,只要是你喜欢,我和你哥也不会强行阻拦你,你又何必……哎!”

  蓝湛一头雾水,朝蓝曦臣递去求助的眼神。

  “叔叔。”蓝曦臣干咳两声,“也许是误会……”

  “算了算了。”蓝启仁不再逼问下去,“曦臣难得从国外过来,一家人好好吃个饭便好了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但蓝老先生从来都不是那么好糊弄的。第二天,他站在落地窗前拿着手机,沉声道:“查。”

  所以,当江念恩小朋友又坐在秋千上看书的时候,书上又投下来一片阴影。他仰起头,就看到蓝启仁,以及,身旁的蓝曦臣……

  蓝启仁双手背在后面,慢慢蹲下身,努力笑的慈祥。“小朋友,怎么还不回家。”

  “……”江念恩沉默地看着他。

  蓝启仁觉得是自己笑的不够和蔼,调整一下表情,又问:“爸爸妈妈呢?”

  “念恩!”绵绵老师姗姗来迟,冲过来护住念恩,她警惕地看着蓝启仁,问:“您是?”看到蓝曦臣,她迟疑了一下,这到底是思追家长?还是云深总裁?应该是……

  蓝曦臣款款一笑,解答了她的疑惑。

  “哦,是你啊。”绵绵道。“请问你们来?”

  “我要见这孩子的家长。”蓝启仁直言道。

  “请问,您是这孩子的什么人?”绵绵问。

  “我是他爷爷!”蓝启仁愤愤道。

  “叔。”蓝曦臣提醒道,“孩子还在,别吓到他。”

  被绵绵护在怀里的江念恩面上波澜不惊,淡淡开口道:“我没有爷爷。”

  “这?”绵绵不知如何是好,她当然不能把念恩丢给这两人,但又肯定他们不是人贩子。

  怀里的念恩动了动,挤出绵绵的手臂,背着小书包要走。

  “曦臣。”蓝启仁示意蓝曦臣拉住孩子。

  小孩子觉察到这两人要抓他,迈开腿迅速地跑开。

  蓝曦臣如果要追,当然能追上,但他没有,他劝慰蓝启仁。“我想我们还是先联系上念恩的母亲,一切慢慢来吧。”他看向绵绵,恳切道:“那麻烦你了,绵绵老师。”

  江澄接到气喘吁吁的江念恩,替他擦去额头的汗,关切地询问怎么了。

  江念恩摇摇头,乖乖坐上电动车,道:“只想快点见到爹地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