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尘

【湛澄ABO】恩赐2之论绵绵老师的心理阴影面积

  我是绵绵,是一名教师,就职于云深幼儿园,担任小一班的班主任。

  最近,我感觉我的世界观一再被冲击。

  上周幼儿园统一召开家长会,我作为班主任,自然要负责接待每一位家长,引导他们签字。

  蓝思追小朋友的家长在人群中非常的亮眼,真的。五官精致深邃,身材修长,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注意。但尴尬的是,我把他错认成了江念恩的家长。

  是这样的,他还没有走到我面前,我就热情地迎上去了。“你是江念恩的家长吧!在这里签个字吧,念恩长得特别像你,我一眼就……”

  看出来了……

  我闭嘴了。因为我看到他修长的手指在纸上划着,最后找到蓝思追的名字,在旁边签上了字。

  还好他完全没有理会我刚刚将他认错的事,直接进教室了。但是我站在原地懵了好久,是……是我眼睛有问题吗?

  这只是其一,造成的冲击我还能接受,但就在昨天,我又一次遭受了暴击!

  是这样的,江念恩的爹地比较忙,接念恩放学回家的时间会晚一些。所以念恩一般待在小一班的活动区,静静地坐在秋千上看书。

  念恩很听话,从来不让人担心。

  我在办公室接到念恩爹地的电话,就去找念恩, 却看到念恩身前站在一个大人。

  我顿时警觉起来,快步过去。走近了才发现是蓝思追的爸爸,可是蓝思追刚刚不是被接走了吗?而且,他一直盯着江念恩。

  我偷偷打量他们的长相,完了……我还是觉得他们就是父子怎么办?

  “念恩,你爹地在门口等你。”我说。

  江念恩迅速拿起书,背上小书包,跟我道了别,便哒哒地跑了。

  而蓝思追的家长似乎还想叫住他,却没有。

  “你好。”我主动上前打招呼,“你是蓝思追的家长吧?你们家的司机已经把他接走了。”

  他这才看向我,微微一笑。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你说的思追的家长。这是我的名片。”

  我一头雾水地接过来看了一眼……

  蓝曦臣。

  这不是云深公司的总裁吗?那我现在是在和我的顶级上司说话?

  等等,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为什么和蓝思追的家长长得一样……而江念恩小朋友为什么又和他们两个长得那么像???为什么?为什么?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蓝曦臣刚从国外回来,经过云深幼儿园的时候,已经过了家长接孩子的时段,校园附近只剩稀稀疏疏的几个人了。

  既然经过了,那便进去看看吧。

  蓝曦臣在校园四处走动的时候,无意间捕捉到了这样的画面。

  小男孩坐在秋千上动也不动,安安静静地看书。

  他一下子就想到了蓝湛小时候,不爱说话,不爱动。

  他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男孩儿面前,许是在他的书上投下了阴影,小男孩儿抬头了。

  蓝曦臣的心脏猛的一跳……阿湛?

  他想问些什么,小男孩的老师来了,然后小男孩就跑开了,他什么也没来得及问。

  不过最后他凭借自己的身份,以及颜值?向老师打听到了男孩儿的名字:江念恩。

  听起来跟阿湛没什么关系,但只是听起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